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A Big Thunder from Paris-Christophe Adams' Eclair

上月到東京旅遊時 到我最愛的高島屋超市逛逛
逛過日本的超市的朋友們都知道 哪裡的便當店,甜點店是很誇張地琳瑯滿目的
當時經過這店時毫不起眼

唯獨姐姐大推這裡的閃電泡芙 Éclair 在巴黎有名得厲害
那天剛好買了限定的焦糖蘋果, Marron (栗子) 及熱情果口味
三款口味一試之下讓我們很驚喜!
晚上還在回味 瀏覽面書時
發覺原來Christophe Adams 繼巴黎日本之後 會在香港開店!
並已於黃竹坑設立了製作工房  看來是要大展拳腳呢

在金鐘太古廣場開了第一店不久 中環太子大廈分店也在今個星期開始營業了
問過兩間店舖負責人 都說每天大概三點泡芙就會售完


今日襯午飯時間到訪 從忙碌的工作放肆一下
大概快兩點來到中環分店 只有幾個客人在排隊
幸好有做功課 約略都清楚店裡有什麼味道

初次來的朋友也可以拿一份介紹看看 裡頭會列明每款泡芙主要的材料
以下為時日款式 大概比較受歡迎的味道會有兩行(對嗎?)
每件價錢$38-45不等

 
 





店裡還有三文治, 幾款預先包裝的巧克力及焦糖醬供客人購買
另外隨著聖誕來臨 也有推出禮物藍及聖誕限定泡芙set (一盒6件指定味道 $288)

雖然是外賣店 但兩間分店同樣 都有少許位置讓客人dine-in
就讓我們這些打工仔抖下氣偷個五分鐘享受下人生哈哈

眼見PASSIONFRUIT RASPBERRY ($38)只剩下三條 (雖然不知道還有沒有存貨)
我也就師奶心態買了
而友人則選了我也很想一試的CITRON YUZU ($38)


 
PASSIONFRUIT RASPBERRY(3.5/5)
泡芙有我一個手掌般長
泡芙本身是夠挺身有嚼勁
塗在泡芙表層的是熱情果味Glacing 薄薄一層酸溜溜的
內裡的熱情果吉士餡超豐富的將所有空間都滿塞 熱情果的酸甜很平衡
不過跟東京分店的版本相比 這裡的熱情果香味略為淡了一點


CITRON YUZU ($38) (5/5)
友人吃了一口 嘩一聲 我也忍不住偷吃了一口
喔!
柚子真的清香得誇張! 吉士餡味道很清爽 酸度夠強
讓這個泡芙感覺很清新自然
跟熱情果味相比 柚子魅力太強了!

我認為吃一件最正的閃電泡芙 就是能夠每一口都有冰涼順滑的醬餡滿瀉出來的口感
這裡的泡芙完全達標 而且甜度不會過份
相信不嗜甜的朋友也能輕鬆吃掉一整個泡芙!


友人說 $38 能有這樣口感及味道的甜點實在超值
我不能同意更多 在香港 普通一件Patisserie 價錢都加到四五十元的時代
Christophe Adams 的閃電泡芙真的又大件又抵食了
聽說太子大廈的SIFT/ COVA 的出品都是很多中環OL熱愛的下午茶小點/ 散水餅
相信這間Éclair必在很多辦公室掀起一番熱潮


L'Elair de Genie
中環遮打道10號太子大廈1樓
Tel: 2554 7729
星期一至日: 11:00-19: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